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

台警方破获电话诈骗案

每月诈取大陆民众百万人民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21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台北5月20日电 (记者何自力、郭丽琨)台湾警方在桃园市破获一起平均年龄22岁、以陈嫌为首的电话诈骗集团,他们专门假冒大陆自来水公司、公安及检察官向大陆民众诈骗,警方初估每月起码获利人民币100万元。警方表示,后续将依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机制函请大陆方面协查被害人及金主等,积极扩大侦办。

  警方接获线报,指以“阿辉”为首的电话诈骗集团于桃园市区租赁多处透天宅为掩护,轮流移动躲避警方查缉。警方19日中午持搜索票将陈姓主嫌及22名同伙逮捕归案,其中还有2名未成年少年涉案。

  警方表示,此诈骗集团分工缜密,一线假冒大陆自来水公司、二线假冒大陆公安、三线假冒大陆检察官。23名嫌犯平均年龄仅22岁,每个月不法获利起码100万元人民币。

  据警方介绍,嫌犯先短信告知被害人“你盗取水费”,待被害人回电时再假借好心替对方报案后,由假冒公安、检方的二线、三线人员说,“你银行遭盗用,且涉及洗钱、毒品案必须冻结账户、并交出账号密码,否则要被逮捕”,受害人才上当受骗。

  行动中,警方还查获了电话机、笔记本电脑、教战守则、诈骗记录单及大陆个人信息资料等物品。

两岸黄埔后人天津再结缘
台警方破获电话诈骗案
“北一女”乐仪队为贫困生募款
沉默多数再出声撑政改(香江评论)
香港举行佛教唐卡艺术展
香港“低头族”有多小
责编:连锦添 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