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20日   第 02 版)

  图一

  图二

  央行

  鼓励发展微型金融组织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刘铮、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8日表示,鼓励多种机构、多种业态的微型金融组织发展,实现监管方式从“严准入+松监管+无退出”向“公平准入+适度监管+市场化退出”的转变。

  潘功胜是在微型金融国际研讨会作上述表示的。我国微型金融组织目前包括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

  潘功胜表示,发展微型金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金融工作的重点。央行在牵头制定金融“十三五”规划,其中微型金融、普惠金融是重要内容。下一步,将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微型金融发展,同时对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进行调整。

  

  桐屿枇杷远销大江南北(见图一)

  5月18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绿园果品合作社基地的1000余亩“白沙”“大红袍”等优质枇杷全面进入采摘。台州桐屿是“中国枇杷之乡”,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由于这里的枇杷质好果甜,远销北京、上海、武汉等一线城市。

  王保初摄(人民图片)

  

  江汉盆地

  新增758万吨石油储量

  据新华社武汉5月19日电 (记者黄艳)记者从湖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在湖北江陵凹陷南部斜坡油气勘探取得重要成果,8口井相继获得工业油流,预计新增储量758万吨,这使得江汉盆地成为千万吨级规模的增储新区带。

  江陵凹陷是江汉盆地最大的沉积凹陷。据介绍,国家第三次资源评价预测该地区石油资源量9356万吨,截至目前已累计探明储量1923.85万吨,资源探明率为20.6%。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沉积结构构造复杂、砂体展布规律不清等影响,这一地区油气勘探始终徘徊不前。

  

  大学校园“二手市场”交易火(见图二)

  5月18日晚,四川省内江师范学院2015年毕业生校园二手商品交易市场在学院火热开市,画框、被褥、公考书籍、自制耳钉等,品种多样、价廉物美的限量二手商品吸引到大批学生和校园周边住户前来选购。

  廖奇琪摄(人民图片)

总理拉美之行 哪些大单会落地(热点聚焦)
声音
资讯快递
楼市是“真回暖”还是“假迎春”(市场观察)
南昌朝阳大桥通车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