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国务院批转《意见》

提出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1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

  《意见》提出了8个方面39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一是持续简政放权,加快推进政府自身改革。二是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三是落实财税改革总体方案,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四是推进金融改革,健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五是加快推进城镇化、农业农村和科技体制等改革,推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六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七是深化民生保障相关改革,健全保基本、兜底线的体制机制。八是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促进节能减排和保护生态环境。

造福世界的“一带一路”(“一带一路”里的世界机遇③)
促进互惠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张德江与肯尼亚众议长会谈
提出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
中俄演练维护远海航运安全
一季度金融机构对外投资182亿元
“命运共同体”:既为中国谋,更为世界谋(望海楼)
70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3%
“中博会”在武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