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京沈高铁进入全面路基施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1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石家庄5月17日电 (齐中熙、高仕红)由中铁十一局负责施工的京沈高铁京冀段11座隧道17日全面开工,这标志着京沈高铁进入全面路基施工,为京沈高铁早日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由该单位承建的京沈高铁承德地区标段,全长29.5公里,工程总造价18.47亿元。这里山高坡陡、河谷纵横,平均海拔千米以上,工程三跨既有京承铁路和军用铁路专用线,桥隧相连,占管段线路总长度的95%,施工难度大。

  北京至沈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97.626公里,总投资124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19年通车。建成后,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可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

确保中美关系始终沿正确轨道发展
融通东西的“一带一路”(“一带一路”里的世界机遇②)
李克强离京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民众“感知中国”
参演舰艇抵达地中海演习海域
京沈高铁进入全面路基施工
新“中拉合作”怎样出新(望海楼)
国羽喜获苏迪曼杯6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