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中越两军联合巡逻陆地边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18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云南河口5月17日电 (记者白瑞雪)中越两军边防部队17日在中越边境河口段执行边界联合巡逻任务。

  联合巡逻分队由中国和越南边防部队各10名官兵组成。他们混编为搜索、指挥、预备3个小组,对中越102号界碑到100号界碑之间约7公里的边境地带实施巡逻。一旦发现国界标志被移动或损坏、走私或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非法出入境等行为,联合巡逻分队将共同协商处理。

  联合巡逻分队分队长、27岁的解放军驻河口边防营某连连长罗平说,联合巡逻有助于提高边境事务处置效率、迅速解决问题,同时增进中越边防官兵的相互了解。“我们对越方的边境管理政策和处置方法更加熟悉,合作也更加顺畅。”

  出发前,罗平对双方的信(记)号进行了约定,越方指挥员阮庭仲针对巡逻过程中人员和装备武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补充建议。

  9时许,在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和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的目送下,联合巡逻分队以位于河口口岸的102号界碑为起点,沿红河河岸开始执行任务。

  正在此间率团举行中越两军第二次边境高层会晤的中越两国国防部长一天前观摩了另一次联合巡逻。16日上午,同等规模的中越两军联合巡逻分队从112号界碑出发,沿大龙潭山山脊巡逻。

国家网信办重拳整治婚恋网站违规
科技紧盯生活需求
全球15万华人秀旗袍
田园新城 绿色骑行
深化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中越两军联合巡逻陆地边界
图片报道
中国将继续尽力援助尼泊尔
野生动物园里自驾游
飞越“珠峰”大空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