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

南沙永暑礁海洋观测站

27年提供可靠水文气象保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陈振凯)记者今天从海军航海保证部门了解到,南沙永暑礁海洋气象观测站通过国家海洋局每月向世界气象组织提供1次月平均潮位资料,每5分钟提供1次实时潮位资料,建站27年来共取得南沙海区水文气象观测数据500多万条,为过往南海的中外船只提供了可靠的航海水文气象保障,为国际减灾和海洋气象预报研究作出重要贡献,在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利用海洋资源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988年1月,我国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委托,在南沙永暑礁建设有人驻守的海洋观测站,被编为全球海平面联测网第74号站。该海洋观测站是我国最南端的海洋气象观测站,也是我国第一个国际性海洋气象观测站。主要任务是观测风向等近20个项目的南海海区水文气象要素,参与国际间的资料交换,为过往船只提供航海水文气象保障等。

舟山 国家海洋新区瞄向“深蓝”
携手推动形成真正“亚洲世纪”
李克强会见法国客人
太极瑜伽 相会天坛
提出今年转变政府职能工作重点
对外投资同比增36.1%
美国对华四大误解当消除(望海楼)
27年提供可靠水文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