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莫让娱乐“误”海归(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07日   第 07 版)

  每一个领域都有一个娱乐化的过程,因为娱乐是最接地气的。海归创业领域也渐渐兴起娱乐潮流。海归创业娱乐化有多重含义:创业项目的娱乐化、创业精神的娱乐化以及被娱乐化的海归创业群体。种种含义都表明了海归创业者正浮出水面,出现在大众的视线里。

  夺人眼球的新奇创业项目以及百折不挠、知难而进的创业精神,使整个海归创业圈在创新创业的热潮中喧闹,O2O等概念猛烈地冲击着整个传统商业形态。在这样的时代变革中,创业者深谙创业娱乐化带来的福利。不可否认,娱乐化的创业更容易获得更高的发展平台和充足的资金。

  于是,荧幕上真人秀层出不穷,部分海归创业者抓住这一平台造势。创业圈仿佛在一夜之间多出很多话题和红人,“颜值高”、“能说会道”的创业者极易获得高关注、高信任,然而一味追求关注度而忽视创业本身价值则会导致海归创业失去本心,让一些外强中干的海归创业者趁机迅速蹿红。

  因此,在泛娱乐化的背景下,海归创业者更应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身“装备”、提高自身素质,基于自身创业,基于社会创业,创造公众共同价值。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从“幕后”走到“台前”
莫让娱乐“误”海归(创事记)
学得真知 归国圆梦(拳拳之心)
海归创业学院或成新潮流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