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海公布实施相关规定

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05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上海5月4日电 (记者姜微、杨金志)中共上海市委4日公布并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体现“级别越高、位置越重要、权力越大,管理规定要越严”的原则,着力于制度的“可执行、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

  上海市委表示,制订规定的依据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据规定,上海市级领导干部的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本市经商办企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市委各部门正局职,市政府工作部门正职,区县党政正职,依法受权行使行政权力的事业单位市管正职等岗位领导干部的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或者业务范围内经商办企业,不得在本市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活动。

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
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北京慈善义工中学分会成立
“清明上河图”现大雁塔景区
黑龙江三江平原就是“大粮仓”
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
31个省区市成立追逃办
中非青年交流基地将设立
默克尔呼吁勿忘纳粹罪行
希望与中国加强反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