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04日   第 06 版)

  华人当选“加拿大十大杰出女性”

  中新社龙岩电 (李锦云)近日,福建龙岩籍海外乡贤林淑如女士被加拿大华人妇女联合会评选为“第十二届加拿大杰出女性”,并将出席5月份在温哥华举办的颁奖典礼。

  林淑如是加拿大华人妇女联合会荣誉主席、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加拿大龙岩同乡联谊会执行会长、龙岩钢材建材交易商务物流中心副董事长、加拿大银河灯饰集团执行董事,她的事业从光电灯饰贸易拓展到地产、物流、建材、灯饰等行业,为龙岩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她也是活跃在加拿大华人社会的社会活动家,在加拿大有较高声望。

  

  意大利华社备战龙舟赛迎接世博会(见图)

  中新社电 (李明阳)近日,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意大利青年会与意大利国家龙舟俱乐部签定了合作协议,组建龙舟队,备战将在今年6月5日至7日在罗马“意大利中国世博会”期间举办的龙舟比赛。他们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持米兰世博会,而且弘扬中华传统龙舟文化。

  由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及意大利青年会组成的中华龙舟队于每周日下午前往新罗马艾乌湖畔进行培训,并于每周二、四、六下午与意大利国家队模拟比赛和交流。4月26日,中华龙舟队成员士气高昂,投入了龙舟培训,也有不少华侨华人前往观看、喝彩。

  

  华裔入选2015年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

  中新社电 (李秀兰)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入选2015年美国人文及科学院院士,这是美国艺术界的最高荣誉。

  许杰自2008年起出任亚艺馆馆长,为全美华人社区写下新历史。他是美国首位华裔大型博物馆馆长,并于今年入选美国院士,也是今年唯一上榜的博物馆院士。许杰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自担任亚艺馆馆长后,他加入“百人会”,现任副会长,领导该会在北加州地区的会务。

全美华人要求安倍正视历史
海内外侨讯
侨企携手妇基会创建“平安校园”
国际合作是一个新课题
南非勾勒新蓝图 华人迎来新前景
责编:杨子岩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