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

指责安倍演说“满嘴谎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04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东京5月3日电 (记者刘秀玲、冯武勇)3万多名日本市民3日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呼吁保护和平宪法。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在活动中表示,安倍访美期间在美国国会发表的演说“满嘴谎言”。

  5月3日是日本的宪法纪念日。当天下午,来自日本全国各地3万多名市民聚集在横滨市临港公园,表达护宪意愿,批判安倍的积极和平主义,反对安倍政权企图修改宪法、与美国共同参与全球战争。

  大江健三郎指出:“安倍在国外宣传日本为能与美国共同作战解禁了集体自卫权、修改相关法律制度,但在日本国内既没有进行说明,也没有获得日本国民赞同。”大江健三郎呼吁“共同保护日本国宪法,反对进行战争的一切法制,追求平等的多文化共生社会。”

中国选手包揽五项冠军
“五一”旅游全面红火
《西游记》特种邮票发行
武警交通救援大队首次赴尼救援
尼泊尔和西藏抗震进展
西藏吉隆获救灾物资
指责安倍演说“满嘴谎言”
你是星光 为孩子们引航
阿拉伯国家地面部队进入也门亚丁
责编:陈劲松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