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第五十三届世乒赛在苏州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五项冠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04日   第 04 版)

  本报苏州5月3日电 (记者王继晟)为期8天的第五十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苏州落幕,中国选手登上了全部5个项目的冠军领奖台,其中混合双打冠军是中韩跨国组合共同获得。晚间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产生最后两个项目——男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冠军。

  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是国乒金花内战。刘诗雯/朱雨玲组合4∶3险胜队友丁宁/李晓霞,获得女双冠军。半决赛,丁宁/李晓霞战胜跨国削球组合李洁/李倩,刘诗雯/朱雨玲战胜新加坡组合冯天薇/于梦雨,从而会师女双决赛。

  世乒赛压轴项目男单决赛在中国选手马龙和方博之间进行。马龙在半决赛击败小将樊振东杀入决赛,而小将方博在半决赛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张继科第一次闯进世乒赛男单决赛。双方对获得男单世界冠军都充满渴望,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打出扣人心弦的高潮。这场代表当今乒坛最高水平的男单巅峰对决,让全场观众大呼过瘾。技高一筹的马龙夺冠时刻猛然跃上球台,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祝贺。这是马龙第一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冲击力很强的黑马小将方博获得银牌,樊振东和张继科并列第三名。

  第五十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苏州市圆满落幕,中国和世界各协会运动员共享这次世界乒坛盛宴。中国选手表现优异。跨国混合双打组合中国选手许昕和韩国选手梁夏银最终夺冠,中国队为推动项目发展做出了努力、收获了成果。

中国选手包揽五项冠军
“五一”旅游全面红火
《西游记》特种邮票发行
武警交通救援大队首次赴尼救援
尼泊尔和西藏抗震进展
西藏吉隆获救灾物资
指责安倍演说“满嘴谎言”
你是星光 为孩子们引航
阿拉伯国家地面部队进入也门亚丁
责编:陈劲松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