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01日 星期五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在西藏指导抗震救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01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陈劲松)4月26日—29日,国家减灾委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领由民政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卫生计生委、地震局等8部门组成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赶赴西藏地震灾区,实地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4月29日,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先后赶赴日喀则市拉孜县和桑珠孜区,查看了解日喀则市两个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并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福利院看望慰问在院老人,指导灾区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工作。窦玉沛强调,集中安置点要加强防火,严格控制火源,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用火安全意识,帐篷区要配备消防车和各类消防器具,严防各类火灾发生;要加强防疫,特别注意饮食和公共卫生,确保人员众多、流动复杂的集中安置点不出现卫生疫情或食品安全事件;要加强防寒,集中安置点地处海拔40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不受冻;要加强社会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自治组织作用,确保灾区社会和谐稳定。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世界和平的守望者
“新杭州人”举行集体婚礼
图片报道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在西藏指导抗震救灾
北京—明斯克—布达佩斯—北京航线开通
我代表在联合国介绍援助尼泊尔抗震情况
我112人方队将参加俄阅兵
班禅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震灾区举行祈福法会
秦兵马俑二号坑启动第二次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