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抗震救灾 全力以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30日   第 04 版)

  图一

  图二

  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赴尼救灾(见图一)

  4月29日下午,国航CA059次航班满载着中国支援尼泊尔抗震救灾第二支医疗队——“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及救援物资赶赴尼泊尔加德满都。

  此外,中国政府决定继续向尼地震灾区提供第二轮紧急救灾物资援助,主要包括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的净水设备、外伤急救包、帐篷和毛毯。

  图为医疗队在昆明的机场集结。

  赵小茸摄(新华社发)

  

  吉隆萨勒完小复课(见图二)

  四月二十八日,受灾严重的西藏吉隆县萨勒完小复课,师生们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开始了正常的教学与食宿。图为老师在讲课。

  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摄

  

  民政部五措施应对西藏震灾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陈劲松)截至今天上午9时,尼泊尔8.1级地震及其余震共造成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阿里地区14个县近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25人死亡,4人失踪,383人受伤,2511户房屋倒塌,24797户房屋不同程度损坏,82座寺庙受损。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说,地震灾害发生后,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采取了5项措施应对灾情:

  一是组织开展损失快速评估。震后不到1小时,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即完成地震灾害损失快速评估。同时,指导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应急评估组启动应急评估机制,对地震可能给西藏造成的损失情况做出初步评估。二是紧急提升响应等级。紧急将响应等级由Ⅳ级提升为Ⅲ级,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三是紧急调运中央救灾储备物资。民政部已先后3批次共向西藏地震灾区调拨2万顶帐篷、5万件棉大衣、5万床棉被、1.5万张折叠床、1.5万条睡袋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四是指导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做好应急调运准备。五是认真做好值守报送和新闻发布工作。

严惩长期“围猎”干部行贿犯罪
破除以药养医 发展社会办医
抗震救灾 全力以赴
十位“最美导游”揭晓
图片报道
斩断涉毒信息网上传
北京开出最贵环保罚单
中国航标培训中心建成
全球黄金年鉴2015中文版首发
责编:任涛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