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法国巴黎银行托起中国钢琴“明日之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27日   第 07 版)

  日前,2015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钢琴音乐节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及4位来自中国顶级音乐学府的优秀青年钢琴家——蒋戈威、谢天健、李悦萌、徐乾一组成强大演出阵容,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该音乐节由法国巴黎银行及旗下基金会发起,由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联合举办,旨在为年轻的中国钢琴家提供展现自身才能的舞台。

  本届钢琴节的开幕演出由当代中国最出色的青年钢琴家之一——左章担纲。她5岁起在德国柏林开始习琴,并在柏林斯坦威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儿童组第三名,10岁开始独奏演出,是中国钢琴界的代表人物。本届音乐节上,左章演奏了贝多芬、舒曼和舒伯特的多首名曲,她的演奏在体现纯净艺术的同时也富有激情和力量。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蒋戈威、谢天健、李悦萌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徐乾一都是经过了音乐界专业人士及权威教授层层筛选和综合评定脱颖而出的,作为中国钢琴界当之无愧的“明日之星”,他们代表了中国年轻一代钢琴家的最高水准。音乐会期间,他们为观众演绎了贝多芬、李斯特、舒曼、肖邦、拉威尔的经典曲目。

  (冬莉)

美国“天鹅” 中国翩跹
在颠簸中快速向前
电影《何以笙箫默》汇集俊男美女
胡军“蹲着”演国安英雄
法国巴黎银行托起中国钢琴“明日之星”
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及极速影视创作大赛启动
责编:苗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