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2015年纪录片 扶持计划”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24日   第 10 版)

  “纪录中国2015年纪录片扶持计划”日前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纪录中国”APP携手广州纪录片节、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北回归线纪录片基金、北京良友等共同举办,意在为广大纪录片制作人、爱好者提供阶段性的实践指导及获得投资的机会。

  中国的纪录片走上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非常多的优秀题材接踵而来,有特别大的、有时代感的话题,也有关注普通民生、中国人奋进的故事。但一部纪录片如何从最初的想法到完整的提案到融资制作,如何让好的项目吸引决策者的眼球,创作者和投资人都需要转变思路。

  据介绍,整个扶植计划由2015北回归线基金扶持计划、良友青年影像计划、BIDC阿尔法培训计划、青春的纪录计划组成。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运营总监肖龙表示:“一个好的纪录片,从作者有创作冲动到形成完整的提案,再到成型的商业方案,可能需要10年时间,这其中也许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而这过程中我们可以提供各种专业的指导。”据悉,“纪录中国”作为纪录片产业服务平台,希望通过自有平台,聚合纪录片各产业环节资源,形成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为广大纪录片制作人、爱好者提供阶段性的实践指导及获得投资的机会。 

  (文纳)

《第三极》:青藏风光尽在
《速度与激情7》火了,国产电影咋办?
跑出快乐与公益
“2015年纪录片 扶持计划”启动
责编:郑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