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研讨会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24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汪灵犀)在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保定市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山西、内蒙古、河北、陕西等企业商会共同主办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高峰研讨会今天在京举办。政府有关人士、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海峡两岸和平人士、抗日英烈后代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本届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通过大量历史事实,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罪行,讴歌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宣传中华民族的抗日英雄,并将抗战胜利的意义和日本右翼否认历史等现实情况相结合,告诫国人勿忘国耻。与会人士就如何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如何挺直中华民族脊梁、如何树立中华民族自信心、如何振兴中华民族企业等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兴读书学习之风 增向上向善力量
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82693起
海空联合 巡航西沙
坚决反对日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俄举行首次东北亚安全磋商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研讨会举办
香港各界支持政改方案
乡村飘书香
稀土等产品出口关税将取消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