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互联网+”公共服务试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2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潘旭涛、王子尧、帕哈尔丁·斯坎旦尔)22日起,上海、广州、青岛等12个城市的支付宝、新浪微博等应用里,多出了一项“城市服务”,这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新浪微博共同启动的“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的一部分。

  目前,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杭州、宁波、南昌、太原等首批12个城市已正式上线。据了解,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微博和手机淘宝均可进入城市服务平台,而这三大入口的活跃用户数都在2亿以上。

  据介绍,第一批合作的城市囊括了一二三线不同类型的城市,城市服务平台今年将在全国50个城市上线,有望惠及1亿市民。

香港政改方案浮出水面
香港政改方案合法可行、理性务实
丝海梦寻 舞动巴黎
坚决反对日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天网”行动 重拳出击
中欧联手破上海自贸区首起侵权案
“互联网+”公共服务试水
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启动
责编:孙 懿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