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22日 星期三

“动吧足球”:

调动民间足球潜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22日   第 08 版)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罗俊)“2020年,5万名足球教师;2025年,5万所足球特色中小学校园”——怎样才能完成中国足球的数字目标?4月21日,由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荷兰国家队现役队长斯内德和企业家白强联合创业的品牌“动吧体育”正式推出首期线上线下产品“动吧足球”。

  “动吧足球”是由“动吧体育”在微信平台上推出的一个应用。一方面,有志于在业余时间教孩子踢球的足球爱好者可以在该服务号上提出申请,免费接受由“动吧体育”提供的专业培训后升级为“动吧足球”达人,就近上岗教课;另一方面,有兴趣让自己孩子体验足球启蒙课程的家长,可以在该服务号上就近选择每周的足球体验课程,以较低的成本报名参与。“我们希望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把民间潜在的教师、球场等足球资源和想参与到足球运动中的人对接起来。通过低成本的用户体验,真正把中国全社会的足球资源调动起来。”黄健翔表示。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表示:“目前发展足球运动最稀缺的资源就是足球教师,仅就北京市的中小学校来说,每所学校都存在程度不一的足球教师短缺问题。我们非常欢迎社会力量加入进来,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其实中国民间有大批的足球爱好者,也有足够多的足球适龄青少儿,‘动吧足球’希望能用这种线上线下的方式,把这两群人都激活。”黄健翔表示,“我们通过线上征集到足够多的愿意当足球启蒙教师的人,以及愿意接受足球启蒙培训的孩子,匹配需求后让他们在线下完成足球培训,慢慢地就能将全社会的足球氛围激活。”

  “动吧足球”“1元体验少儿足球启蒙,免费培训足球教师”的战略也于同日公布。据动吧体育的另一位创始人白强介绍,他们从荷兰独家引进了克鲁伊夫体系和阿贾克斯俱乐部都在使用的足球启蒙培训方法,针对中国4岁至12岁少儿专门打造了一套“动吧足球”的培训计划,这将成为“动吧足球”达人上岗前培训的主要内容。

  “我们的课程设置主要是为了培养少儿对于足球的兴趣,并非侧重足球技战术的训练。”白强表示。

“铿锵玫瑰”能否重新绽放?
张国伟:跳高新星瞄准新高度
“北京跑”周日鸣枪
调动民间足球潜能
《京冀冬乐图》创作启动
责编:汪灵犀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