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中企获日内瓦发明展大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20日   第 04 版)

  本报日内瓦4月19日电 (记者刘栋)当地时间17日,中国香港的科技企业“水中银”摘得了第四十三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最高大奖,年仅28岁的创业家陈子翔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始人兼主席让·吕克·文森特手中接过金色奖杯。

  在本次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来自中国及中国香港的参展方共获得了12个奖项,其中包括最具含金量的发明展最高大奖。

  陈子翔告诉记者,获得最高大奖的“转基因鱼胚胎毒理测试技术”,主要通过转基因鱼胚胎接触到有毒物质,并发出不同强度绿光,从而量化出有毒物质的含量,目前这项创新技术已被证明可以同时测试超过1000种有害物质,而整个测试过程只需24小时,大幅减少了检测成本。

  大会主席文森特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企业的这一发明创新已经被全球许多跨国企业采用,可以被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塑料制品和化妆品等多种与人体有密切接触产品的毒性测试中,造福人类。

  此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中国发明家协会参展的“星地交互的物流跟踪与监控系统”等多项中国发明获特别奖。

中巴人民友谊万岁
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
上海浦东开发开放25周年展开幕
中企获日内瓦发明展大奖
中国南非合演芭蕾舞《天鹅湖》
毕业季里的互联网+
中国佛协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
成都创意周品牌评估报告发布
江南13古镇联合申遗
责编:孙懿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