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数字中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17日   第 01 版)

  对外直接投资

  首季同比增29.6%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说,今年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58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6%。其中,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到1224.77亿元人民币,占我国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7.5%。

  

  全国财政收入

  3月同比增5.8%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申铖、韩洁)财政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0691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5.8%;扣除部分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4.2%,总体仍延续低增长态势。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全国财政收入36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

  

  我国商标注册

  申请量破1600万件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谭谟晓、董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累计商标注册申请量1610.1万件,商标有效注册量898.2万件。

  

  能源气体探明储量

  去年新增1.1万亿m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尹晓宇)国土资源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天然气、页岩气和煤层气等能源类气体新增探明地质储量超1.1万亿立方米,创历史最高水平。此外,石油勘查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61亿吨,连续第8年超过10亿吨。

我航天发动机多变量控制获重大突破
全面小康
里程碑式的战略目标(“四个全面”里的中国治理②)
地铁施工首用硬岩掘进机
英国SMD被南车子公司收购
南海问题需要更多理性声音(望海楼)
数字中国
北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