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11日 星期六

李克强主持东北三省经济工作座谈会

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东北新一轮振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1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长春4月10日电 (记者陈二厚)4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长春主持召开东北三省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东北经济面临的新情况和突出问题,研究推进东北发展相关工作。

  李克强指出,发展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必须有效顶住下行压力,否则就业、收入等民生问题会受到较大影响,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也难以实现。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稳增长保就业提效益作为紧要之务,推出更多利当前、惠长远的措施,以促改革调结构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对东北来说,实现新一轮振兴还要靠改革增动力、开放拓空间。要下大力气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向纵深推进。在东北地区推广中关村自主创新有关政策。发扬东北人敢闯敢创的精神,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沃土”。要积极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支持总部设在东北的中央企业先行试点,大力发展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试点。要做好开放这篇大文章,利用好沿海经济带,完善边境口岸等开放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开放水平。

  李克强指出,促进东北经济平稳运行,当前要突出抓好几件大事。一是尽快启动一批可以增强发展后劲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二是着力扩大消费。三是加快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四是发挥东北骨干企业多的优势,推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李克强说,东北发展基础好、潜力大、爆发力强。国家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装备走出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中国银行构建“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中国品牌在海外)
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东北新一轮振兴
张高丽会见瑞典副首相
西藏森林资源实现“四增长”
中国南极科考队凯旋
美国“双重标准病”啥时能治好(望海楼)
大陆登记的两岸婚姻近36万对
中国轨道交通最大出口订单开始交付
港企落户上海自贸区126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