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长跑扫墓

小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10日   第 09 版)

  今年清明节台湾最令人称奇的是,60岁的牙医师黄廷芳跑步从北到南纵贯台湾,从基隆富贵角一路跑到屏东鹅銮鼻,长达560公里,用时8天,4月6日跑到老家后去祭祖扫墓。黄廷芳认为以这种方式祭祖更有意义,“要让祖先看到自己身体很健康。”

  据《联合报》报道,黄廷芳11年内参加300场马拉松长跑,现在他的儿女也加入长跑。黄廷芳说,牙医工作紧绷,常要哈腰看诊、低头手术,接触有氧跑步运动觉得身体舒展开来。

  这次清明假期,黄廷芳3月28日开始长跑回乡,以每小时6公里速度慢跑,头两天脚痛到睡不着,克服“撞墙期”后越跑越顺,最终跑完560公里全程,创下他自己的长跑纪录。

  据报道,黄廷芳在台中丰原医院担任牙科主任,他连续20多年带领牙科医生们下乡看诊,足迹踏遍偏远山区,诊治上万人次,他还特意到小学校园给偏远乡村的学童讲解口腔卫生知识。

内地生在港创业的故事
香港内地遇事需淡定
长跑扫墓
“炫照”惹祸
金瓶梅(台湾热词)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