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27日   第 02 版)

  中行工行先后公布2014年报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王俊岭)周四晚间,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公布了2014年度的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4年工行累计实现净利润2763亿元,比上年增长5.1%。与此同时,工行的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4年末,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53%,比上年末提高了1.41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92%和12.19%,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此前一天,中国银行发布的年报显示,该行2014年实现税后利润1771.98亿元,同比增长8.22%。去年,中行在海外业务方面表现抢眼:截至2014年末,中行已成功为多个大型海外并购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并成功发行了“狮城债”、“大洋债”、“申根债”、“宝岛债”等债券。据悉,2014年末中行海外资产总额为7450.70亿美元,同比增长18.11%。

  

  在线度假旅游消费指数报告发布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赵珊)中国在线旅游品牌携程旅行网今天发布了国内首份年度《在线度假旅游消费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去年国人在携程网购旅游度假人均消费接近1000元,消费最低的订单是1元门票;出境游的客单价明显高于国内游。2014年我国在线旅游消费最高纪录是鸿鹄逸游推出的“2014顶级环游世界80天”,人均118万元。

  报告还显示:在线预订游客中50%以上通过APP预订支付,全年手机端预订比例增长10倍以上。相比在网站或门店报名,APP从选择产品、下订单、付款成功,熟练用户完成一笔的时间在100秒以内。

  

  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在京举办

  本报北京电 (记者赵鹏飞)近日,以“提升绿色建筑性能,助推新型城镇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京举办。本届大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支持下,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大会活动分为1个开幕主论坛、37个分论坛和1个博览会。其中博览会的展览面积达到1万余平方米,展位数量超过500个,参展企业超过300余家,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专业观众近5万人次参观、洽谈,整体规模再创新高。

7%增长目标符合中国实际(中国经济新常态·看增速)
资讯快递
温州民商银行开业啦
资本项目可兑换只剩“最后一公里”(市场观察)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