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网友评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25日   第 05 版)

  多国专家看好亚投行

  3月20日海外版01版

  摘要:继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相继宣布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引发不小反响后,18日卢森堡也正式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加上已有的2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有望达到32个。

  海外网四川省网友:世界经济一体化、多元化的大势不可逆转。美欧日独霸全球和地区金融话语权、控制权的局面已经摇摇欲坠,聪明的英国就是看到了这一点才加入的。

  新浪江苏省网友:亚投行主要是投资中西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欧美的投资完全不同。简单地说,就是中国等国家贷款给中西亚国家从事基础设施建设,中西亚国家再用贷款购买中国目前产能过剩的钢铁和水泥等等。这种金融模式,短期可解决中国的产能过剩,为中国的产业转型提供巨大的机遇,长期的话,亚欧经济体将取代欧美,坐上亚太经济头把交椅。

  新浪网友“cary”:中国是最大股东,总部又在北京,对经济的长远发展是件好事。

  

  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熄火

  3月21日海外版01版

  摘要:从1998年到2012年,北京的煤炭消费量从3000万吨下降到2300万吨,减少了700万吨。为确保5年1300万吨压煤目标的实现,今年,北京将把煤炭用量控制在1500万吨以下,这意味着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削减400万吨,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全部建成投用,城六区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

  人民日报海外版客户端西安网友:为了生态环境而被关停的就要支持,这是有关人民身体健康的事业。

  搜狐安徽省合肥市网友:估计管不了多大用,这些正规的热电厂本身环保标准就很高,排放其实并不大。到北京周边看看,方圆几省污染的贡献率超过80%。

  腾讯山东济南网友:当年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举目远眺,感慨地说,希望能看到烟筒耸立。时过境迁,如今真的不需要烟筒耸立了。

  新浪微博网友“tonycp”: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关闭燃煤电厂只是第一步,只有不断加强对污染企业的治理才能让蓝天白云一直留在我们身边。

网友评报
凝聚华文新媒 共襄发展盛举
海外网对话杨元庆:联想还在联想
那些“刷爆”朋友圈的过客们
IT峰会上大佬们说了啥?
责编:徐 政 邮箱:xz110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