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蒋友青(台湾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20日   第 09 版)

  蒋友青

  蒋家第四代、蒋介石曾孙、蒋孝勇之子蒋友青因获刑登上媒体版面,成为本周台湾街谈巷议的一个名字。

  蒋友青被控恐吓公众罪,获刑6个月定谳。他是蒋氏家族第一名被判刑的成员。

  蒋介石为曾孙留下了松柏常青排序,蒋友青是蒋孝勇和蒋方智怡最小的儿子,从小在加拿大生活,回到台湾后一直以叛逆形象示人。今年25岁的蒋友青9年前就读台北美国学校高中部,被校方以行为不当的理由退学。蒋友青一直为此耿耿于怀,2年前陆续传电子邮件到美国学校,还在网络留言,并多次前往校区大声喧哗。

  学校觉得事态严重报警,士林地检署依恐吓罪起诉蒋友青。蒋友青否认恐吓,表示只想引起校方对自己意见的重视。但法官认为,蒋在电邮和网络留言中使用屠杀、杀害、枪刀和炸弹等语,恐吓美国学校2000多名教职员和学生,恐吓罪成立。鉴于蒋在案发期间情绪焦虑,已接受治疗,判刑6个月。

自拍神器 台博物馆说N0
败家又丢人的富二代
三月 香港有戏
蒋友青(台湾热词)
香港学生最爱
图片报道
“栽培”子女为诈财(台湾万象)
两岸同物不同名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