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天上掉下只小乌龟

夏泷菲(12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16日   第 08 版)

  去年春假时,我去钦科蒂格玩,在那里, 我得到了一只天上掉下来的乌龟。

  事情是这样的。假期的最后一天, 我和爸爸外出散步,走着走着,一只海鸥飞过去,嘴里还叼着一个黑黑的东西,爸爸说可能是一只小乌龟。我正在可怜那个马上要被吃掉的小乌龟时,只见海鸥高兴地叫了一声,嘴里的东西掉了下来,落在马路另外一边。我和爸爸赶快过去看,还真是一只小乌龟!乌龟很小,只有我的大拇指和食指围成一个圈那么大。它吓得整个身体都躲在壳里。我朝天上一看,那只海鸥又飞回来了,正在寻找刚才丢掉的乌龟。我和爸爸连忙把小乌龟捡起来,放到一个杯子里。我们决定把乌龟带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小乌龟待在水杯里。它在壳里躲了好久,感到真的没有危险了,才慢慢地把头伸出来,查看周围的环境。过了一会儿,它开始游来游去地活动起来。

  到家后,我把从店里买来的乌龟食物倒到水杯里,小乌龟盯着食物看了半天,突然,飞快地把食物吃到嘴里。要是我没有看见它的这一连串动作,真不敢相信它的动作这么快。

  现在,小乌龟已经和我住在一起一年了。它在一天一天地长大,现在已经长得和我的手掌差不多大了。

  我真喜欢我的小乌龟!

  (寄自美国)

开学了 来华留学生的新期待
我和爸爸有个秘密
我有很多朋友
新气象与新方向(点点滴滴)
致好朋友
天上掉下只小乌龟
一对姐妹花
我的5个教学妙招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