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孙斌代表——

食品安全应建立追责制度(两会行走)

本报记者 王丕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14日   第 02 版)

  全国人大代表孙斌参加今年两会的身份是“黑龙江省桦南县梨树乡和平村农民”。 其实,孙斌不是普通农民,他是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孙斌现在种植1100多亩水稻,他说,黑龙江大米品质好,其生态环境、地理位置都在世界上是一流的,出口到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深受欢迎。现在有新闻报道,中国游客出国甚至抢购外国大米,这实在令人忧虑。

  中国游客“抢购外国大米”多少反映了中国的“食品”不大安全的现状。孙斌认为,中国粮食生产不能再向农药、化肥要产量,要向科技要产量,重视农业科技发展。中国农产品的安全问题需要重视。各级主管部门要建立追责制度,无论是产品原材料、产品加工环节,还是最终的渠道,都要问责,尽快使中国消费者增强对中国食品安全的信心。

让千万个市场细胞活跃起来(两会聚焦)
为加深两地融合释放正能量
关注养老
把基层的声音带上两会(我当代表委员这两年)
食品安全应建立追责制度(两会行走)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