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政协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会 俞正声出席

委员在讲台上说了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1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叶晓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共有15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多位委员的发言十分精彩,纷纷获得“点赞”。

  “在不少地方调研,都会听到编制严重不足的抱怨。但是,很可能在同一地方,有数量可观的人在吃空饷,其中有些人甚至在该单位连面都未露过。又如,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官员们常常抱怨自己待遇差、工资低,但是换一个场合,他们使用起公款的那股‘狠劲’,就是发达地区的人也会刮目相看。”王长江委员在发言中指出,改革中出现的许多问题,深层原因在权责不对等。他呼吁,高度重视权责不对等引发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对权力配置科学化,进行更大力度的改革。

  今天是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委员第二次在全国政协的大会发言环节作个人发言,同样脱稿,同样激情四射。在发言时,她说到,“坚决拥护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铲除‘塌方式腐败’的土壤,重构清正、清廉、清明的政治生态。”这些铿锵有力的言辞一出,台下委员纷纷鼓掌。(相关报道见第三版)

  在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时,陈志列委员呼吁,积极构建健康新型的政商关系,这个发言同样也十分精彩,陈志列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立党政干部正常联系民营企业的机制,引导教育民营企业家守法诚信。

  最后,盲人女委员杨佳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作了题为《点赞正能量 厚爱正能量 弘扬正能量》的发言,她呼吁面对社会万象,多一些“审美”,少一些“炫丑”,从榜样身上汲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明心敬义、崇德向善。

  杨佳的发言,言辞恳切,同样收获了多次掌声。

人大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一次会议举行
“三新”孕育中国经济新希望
委员在讲台上说了啥?
中国女飞行员将驾歼-10亮相海外
请黎良明秘书长自重(望海楼)
首批回程货物通关入境
三峡库区水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