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明年高考25省区市统一命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09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此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扩大使用全国统一高考命题,今年将扩大3个省,明年再扩大7个省。届时,将有25个省区市在高考中使用由国家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卷。

  他说,今年全国性加分政策中,鼓励性加分全部取消(如体育特长生等特长突出或做出卓越贡献的考生),只保留一些扶持性政策(如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等);地方性加分政策也减少了六成以上,十几个省市已全部取消地方加分项目。

  袁贵仁表示,从今年开始,将取消自主招生推荐的限制。同时把自主招生的时间全部调到高考之后进行。为缩小区域录取率,今年本专科招生人数从698万增加到700万,新增2万人的指标,全部用于中西部人口大省。

外交部长解码2015中国大国外交
不动产登记不会让“业主变房客”
明年高考25省区市统一命题
赤字率上升体现积极财政政策
警用无人机亮相防控演练
“嫦五”“长五”今年合练
我滞留尼泊尔旅客陆续搭机回国
雾霾是否导致肺癌尚无确论
网络司法拍卖完成近9万次
责编:石 畅 刘 峣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