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25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25日   第 02 版)

  江苏:新春用工万人应聘
  2月22日,在江苏金湖新春首场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现场,由该县160多家单位提供的8000多个岗位,吸引逾万人应聘求职。
  吉尔云摄(人民图片)

  四川:春茶进入采摘期
  羊年新春佳节,适逢四川眉山市青神县种植的5万亩茶叶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当地茶农抓紧进行采摘,在茶地里辛勤劳作度新春。
  姚永亮摄(人民图片)

  我国已成为果品生产大国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林晖)新春佳节,百姓餐桌上离不开各类新鲜果品。记者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获悉,我国果品产量占世界总产量近1/4,是名副其实的生产大国,但由于缺乏品牌建设,面临着“低价行销”困局。

  果品产业是我国农业种植业中继粮食、蔬菜之后的第三大产业。来自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我国果品产量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一直位居世界首位,目前产量占世界果品总量近1/4,是名副其实的生产大国,但还不是果品贸易强国。2013年,我国果品贸易量只占世界果品贸易量的7.4%。

         

  我国服务外包转为常态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近日说,我国服务外包由快速增长转为常态发展。1月,我国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48.4亿美元,同比下降5%,执行金额47.5亿美元,同比增长14.8%。

  据介绍,美国、欧盟、中国香港和日本为国际服务的主要发包市场。1月份,我国承接美国、欧盟、中国香港和日本的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分别为13.2亿美元、8.1亿美元、6.2亿美元和3.4亿美元,占执行总额的64.9%。

      

  煤炭“网淘”扩张迅猛

  据新华社太原2月24日电(记者吕晓宇)相关数据显示,在煤市持续萎缩的常态下,煤炭电子交易市场呈“双增”趋势,煤炭行业正加速推进电商模式。

  到去年底,煤炭最重要产地“三西(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西部)”地区煤炭电子交易发展迅速。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注册交易商达9787户,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现货交易超过13亿吨,交易额达6520多亿元,成为全国交易量最大的煤炭交易中心。内蒙古煤炭交易中心交易量超过9000万吨,陕西省煤炭网上交易量突破1亿吨,神华集团煤炭交易网同比成交量增加近1.8倍。

资讯快递
楼市有望首次全面摸清家底(热点聚焦)
新疆: 早春二月春播忙
制造业向世界擦亮“中国招牌”(市场观察)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