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25日 星期三

春节出境旅游高速增长

达518.2万人次 同比增10%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25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王珂)记者24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出境旅游继续高速增长。“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4日出境游人数(不含港澳地区)达到518.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

  汇率利好、签证放宽、消费环境改善等有利因素激发了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消费的热情。据统计,春节团队出境游首要目的地仍是泰国,日、韩、东南亚海岛等近程目的地热度不减,赴澳、美的远程线路现大幅增长。各国纷纷针对“中国春节旅游季”采取措施:西班牙通过调整菜单、接入中国电视台信号、提供中文服务等方式打造一批“中国友好型”酒店;美国部分酒店开办针对中国客人消费习惯的培训班,并推出系列庆祝活动。

  整体来看,春节旅游市场繁荣、游客需求旺盛。今年春节期间,探亲访友与旅游叠加,旅游需求旺盛,形成了出行高峰。上海市共接待游客380.27万人次,同比增长4.8%,实现旅游收入37.49亿元,同比增长4.9%;江苏省纳入统计的1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98.08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总收入9622.52万元,同比增长7.5%。

中国年味洋溢全球
春节出境旅游高速增长
四海庆羊年
两个“七十周年”不可分割(望海楼)
中国军工新品闪亮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