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18日 星期三

本报向全球读者赠送新春贺礼

吉羊如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18日   第 01 版)

  万马奔腾辞旧岁,三羊开泰更新春!在2015年农历乙未羊年即将到来之际,本报全体同仁向全球各地的本报和海外网新老读者拜年!祝愿大家阖家欢乐,吉祥幸福!

  依照惯例,本报为海内外读者送上“吉羊如意”生肖青铜贺岁藏书票作为喜庆幸运贺礼。“羊”字在中国古代与“祥”相通,是祥瑞的象征,“吉祥”也可通做“吉羊”。中国的“羊”,已经超乎“Sheep”、“Goat”和“Ram”的含义,成为传统文化的符号。所以,读者大可借本报送出的新春小礼,传播我国丰富的羊文化。

  “吉羊如意”是中国首套青铜生肖藏书票系列之十一,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亲手设计,一套十枚。这也是本报连续11年以藏书票作为赠礼向全球读者贺新春。由于藏书票珍稀、数量有限,欢迎有意向的读者将个人信息发送至hwbdzyd@yeah.net,本报将从中随机选取幸运读者,赠送藏书票。

  本报编辑部  

向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道一声辛苦
习近平看望驻西安部队
习近平回信勉励再立新功
万紫千红迎春节
立根原在群众中(望海楼)
吉羊如意
敬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