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我国巨型射电望远镜启动核心项目攻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我国在建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核心部件——面板和馈源舱的项目攻关近日启动。该射电望远镜是世界上正在建造及计划建造的口径最大、最具威力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拥有30个足球场大的接收面积,建成后有望在未来20至30年保持世界一流地位。

  这是记者7日从该射电望远镜核心部件研制建造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获悉的。

  我国正在建造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最大的特点是索网结构可以随着天体的移动自动变化,带动索网上活动的4450个反射面板产生变化,足以观测到任意方向的天体,同时,馈源舱也随索网一同运动,采集反馈信息。

腾冲 侨眷侨商最爱办学堂(行进侨乡·腾冲故事)
我国巨型射电望远镜启动核心项目攻关
首艘出口巡逻舰抵尼日利亚
大冬会:学生军勇夺两金
西藏逾七成百姓使用互联网
桃花坞木刻年画展苏州开幕
从新旧报告看美对华认知变化(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