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2015年大中华区

就业市场人才竞争严峻(机构预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4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2月3日电 (记者姜婷婷)国际人力资源顾问机构米高蒲志3日发布的《2015大中华区薪金与就业展望报告》称,今年大中华区就业市场发展蓬勃。两岸三地的雇主均对招聘市场持乐观态度,逾半数受访者计划在今年的区域发展规划中增加就业岗位。

  在2000名受访雇主中,53%的内地企业计划今年增加员工人数,香港和台湾的数字则分别为51%和63%。另外,60%的受访内地雇主预测今年加薪幅度为6%至10%。

  米高蒲志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安汤舜表示,大中华区就业市场在2015年有稳步增长的趋势。薪酬上升和人才短缺两大因素将使员工在未来一年成为市场上的赢家。

  安汤舜表示,大中华区在全球经济市场中持续扮演重要角色,不论是本地企业或跨国公司均面对日益严峻的人才竞争,因此预计公司在招揽和留住人才方面投放大量资源的趋势将会持续。

台湾出租车的另类艰难(台北传真)
大陆金银纪念币在台首发
就业市场人才竞争严峻(机构预测)
烟花花车装点香港羊年新春
素食年菜
瞄准2016 绿营大佬都坐不住了(台湾在线)
台湾启动辅导少数民族就业计划
3D太空奇幻展“登陆”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