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国台办发言人:

两岸关系的底线不容挑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3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针对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接受美国《外交政策》采访时的言论,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日应询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基础和事实依据。两岸关系的底线不容挑衅。任何不利于两岸关系的言行都违背两岸同胞的意愿,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

  

  新闻链接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抛出“两国一制论”,岛内舆论普遍对柯文哲的言论表示愤怒。

  柯文哲上任后被问到“九二共识”时说,两岸现在面临的问题,为何要拿20多年前的共识来处理。柯文哲又抛出这般言论,希望他不是耍嘴皮子掩饰“台独”,而能有利台湾民众与两岸苍生共同的幸福。

  ——摘编自台湾《旺报》

  这是不折不扣地延续了李登辉“两国论”和陈水扁“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对于两岸关系、对于台海局势和平稳定,都有害无益。

  ——摘编自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

  柯文哲的论调与陈水扁的“一边一国”无异,而“殖民进步说”更对曾深受殖民伤害的台湾人缺乏同理心。

  ——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柯文哲对台湾部分民意会有引导效应,也会影响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尤其会使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更难往“九二共识”方向倾斜。

  ——台前“国安会”副秘书长杨永明

  这再度凸显出柯文哲根深蒂固的“独派”立场。

  ——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

婉君,请和我做朋友吧!
两岸关系的底线不容挑衅
成立10亿港元企业家基金
香港入境处严厉打击水货客
内地赴港办年货人气不减(港澳在线)
羊毛艺术时装秀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