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中央国家机关公车首拍收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江琳、汪瑾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三场拍卖于2月1日下午在北京市南四环的北京旧车市场开槌,本场拍卖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一批拍卖的收尾。96辆公车在不到3小时内全部拍出,总成交价494.3万元,溢价率达140.65%,比前两场拍卖会的71.17%和77.9%高出了近一倍。

  据悉,第一批拍卖的300辆公车总成交价达1941.8万元,平均溢价率96.57%。本批拍卖的车辆包括轿车、大客车、中型客车、小客车、旅行车、面包车、货车等类型,以轿车为主;品牌涉及荣威、别克、奇瑞、中华、斯柯达、奥迪、北京现代、红旗、桑塔纳、金杯、蒙迪欧等。

  本批拍卖的300辆公车中,成交价最高的车为起拍价18万元的奥迪,以32.4万元被拍下;溢价率最高的车为起拍价2000元的金杯,最终以2.5万元成交,溢价率达1150%。据2014年7月出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农业现代化
1/4省份 迈入“1万美元俱乐部”
张高丽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会议
美国为何唯恐南海不乱(望海楼)
“南海一号”宋瓷重见天光
广州海岸电台覆盖黄岩岛
“新疆旅游号”旅客列车首发
中央国家机关公车首拍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