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广州海岸电台覆盖黄岩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2日   第 01 版)

  本报广州2月1日电 (记者贺林平)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其所属广州海岸电台自2月1日起试开放4209.5kHz频率奈伏泰斯(NAVTEX,通过窄带直接印字电报技术由海岸电台播发,并由船舶自动接收的航行警告、气象警告、气象预报和紧急信息等海上安全信息的系统)广播业务,并且覆盖至我国西沙、中沙和黄岩岛海域,为该水域航行船舶提供及时可靠海上安全通信信息,有效保障船舶安全航行。

  在原有覆盖广东中部沿海250海里左右海域的518kHZ(英文)、486kHZ(中文)两个中频广播基础上,新开通的4209.5kHz频率为高频广播,海上安全信息广播覆盖范围拓展到约500海里,每天分6次(1时、5时、9时、13时、17时、21时)用英文播发海洋天气预报、台风警告、航行警告、海况报告、搜救信息等海上安全信息。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农业现代化
1/4省份 迈入“1万美元俱乐部”
张高丽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会议
美国为何唯恐南海不乱(望海楼)
“南海一号”宋瓷重见天光
广州海岸电台覆盖黄岩岛
“新疆旅游号”旅客列车首发
中央国家机关公车首拍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