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张高丽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要求,安排部署2015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

  张高丽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宏大系统工程,要突出重点、远近结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握重点方向,陆上依托国际大通道,以重点经贸产业园区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若干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海上依托重点港口城市,共同打造通畅安全高效的运输大通道。要畅通投资贸易,着力推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营造区域内良好营商环境,抓好境外合作园区建设,推动形成区域经济合作共赢发展新格局。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农业现代化
1/4省份 迈入“1万美元俱乐部”
张高丽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会议
美国为何唯恐南海不乱(望海楼)
“南海一号”宋瓷重见天光
广州海岸电台覆盖黄岩岛
“新疆旅游号”旅客列车首发
中央国家机关公车首拍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