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台北故宫开班

传授“文创秘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29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媒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近日宣布,将于3月至12月举办第六届文创产业发展研习营,延续前五届成功培植文创合作团队经验,秉持“为青年及产业找出路”的目标,邀集台湾文创13个领域的顶尖师资,向学员传授文创商品设计实务经验和产业合作开发秘籍。

  这一研习营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成功促成正隆纸业、天晴设计、法蓝瓷等数十家企业团队与台北故宫博物院进行品牌授权、合作开发、图像授权等合作,开发出多款热销文创商品及服务。近年来台北故宫博物院推出的“朕知道了”胶带纸、“翠玉白菜”伞等2400多种文化创意商品中,许多品项设计开发就源自研习营培育出的优秀学员团队。

  本届研习营除继续举办台北班外,首度开设高雄班、台中班,并首次开放大众报名、首次跨足高等教育及终身学习领域。具体安排为每班为期12周,其中高雄班3月到5月、台中班6月到8月、台北班9月到12月。

  台北故宫博物院拥有世界级的文物艺术典藏,高达67万余件的书画、器物、图书文献等精致华夏文物,为文创商品的设计、开发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近年来,台北故宫博物院推出的文创商品广受欢迎,甚至引发抢购热潮,2014年该院礼品部营业额达8.2亿元新台币。

蔡英文为什么急了(台岛夜话)
推动民生改善是“张王金门会”重要考虑(特别报道)
海峡组合晋级 澳网女双决赛
传授“文创秘籍”
香港流感爆发 近五年最严重(港澳在线)
台北电玩展美女尽出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