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个性化电影频道为老片找到新粉(资讯)

上线两周点击率 上涨百分之二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28日   第 05 版)

  近日,爱奇艺个性化电影频道正式上线,为用户“私人订制”看片平台。两周时间,个性化电影频道表现显著,频道整体点击率提升200%,用户人均视频播放量及观看时长也分别提升60%以上。频道片库中数千部影片,尤其是排名前100-前500的优质影片有效播次也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升。视频网站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图像分类技术,不断加磅研发并推出的“个性化智能推荐系统”初步显现出吸引与留住用户的巨大潜力。

  针对电影这一细分视频领域的深度学习而推出的个性化电影频道是由爱奇艺行业首创的。数据显示,个性化电影频道上线后,页面、内容对用户的吸引力大大增强,频道整体点击率提高200%,人均视频播放量提高60%,人均时长提高65%。同时,片库中前100-前500的影片有效播次出现大幅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前100-前500的影片多为质量高、口碑好、有收视潜力,但当下并不在推广期的非热门电影。通过个性化智能推荐系统,可以有效盘活此部分片库资源,为优质电影精准找到喜爱它们的人群,也为苦苦寻找优质影片的观众推荐符合他们口味的电影。随着用户在平台观看、评判影片数量的不断增多,系统对于用户喜好度的判断也将越来越准确。

  正如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此前在公开场合所言:“未来的消费文化不是以统一的、大众的为主流消费,可能是小众的、分众的。同时,互联网的特征能让分散的观众聚集起来。”

  (王莉嫒) 

音乐产业跨界新玩法
“掌声记录仪”能有多大用?
电影3D转制不是灵丹妙药
个性化电影频道为老片找到新粉(资讯)
责编:宋 冰 邮箱:ice_songbi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