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2014最具正能量事件

赴台观光客倍增入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26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最新民调显示,2014年台湾最有正面感受的重大事件前3名为弹性放假、4G启动和赴台观光客倍增。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葛永光在近日举行的民调发布记者会上指出,赴台观光客倍增当然跟两岸这些年的和平发展有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带来红利。虽然赴台观光客不只来自大陆,但近些年来,大陆观光客确实逐年增多。

  据统计,2008年赴台观光客数量为380万人次左右,2014年增长至800多万人次。去年大陆民众赴台个人游及团队游超过321万人次,成为台湾旅游业最大客源地。

  民调还显示,2015年民众最期待台湾当局施政作为的前三位依序为“造就更多就业机会”、“使民众吃得安心”和“促使企业加薪”。

赴台观光客倍增入选
台湾政治人物“下岗再就业”有学问(宝岛万象)
赠港大熊猫内地“求子”
香港马拉松开跑
儿童玩电玩超时家长挨罚
台检方又起诉陈水扁
香港舆论:“占中”拖累香港竞争力(港澳在线)
《台北上午零时》北京首演
两岸中国文学研究座谈会台北举行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