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甘肃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达四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26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兰州1月25日电 (记者郭刚)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甘肃省非公经济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环境中逆势增长,增加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1%,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对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介绍,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的原则,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甘肃省全面放宽了非公经济市场准入条件和准入领域,积极推进非公经济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社会事业等领域全方位向非公经济开放。

  “支持非公经济通过参股、控股或并购等形式,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组;支持非公企业围绕国有大中型企业开展配套加工、物流营销等辅助产业发展,为甘肃非公经济开辟了新渠道、拓展了新领域。”李荣灿说,2014年,甘肃全省新增民营企业户数同比增长100.8%,出现了“井喷”效应。

中国经济列车不会掉挡失速(热点聚焦)
湖北:流动“超市”进乡村
河南:冬季生态鱼满舱
云南集装箱班轮首航上海
对外投资首超引资规模(市场观察)
甘肃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达四成
河南公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责编:宦 佳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