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交通部出台重大改革举措

规范管理手机召车专车服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17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陆培法)交通运输部日前出台《关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意见》。《意见》要求加快形成“大交通”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特别是针对目前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了不少重大举措。

  《意见》提出,加强对手机召车等新型服务模式的规范管理。完善运力投放机制、科学调节出租汽车总量,通过服务质量招投标等方式配置出租车的经营权。加强对手机召车、专车等新型服务模式的规范管理,鼓励发展多样化约车服务。

  同时,交通部将改革收费公路管理模式,对政府投资的收费公路实行收支两条线,通行费收支纳入政府预算管理;对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及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经营性高速公路,实行特许经营。

  《意见》称交通部研究制定智慧交通发展框架,实现ETC、公共交通一卡通等全国联网,推进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卫星导航等技术装备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

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今年经济仍可保持适当增速
荆楚青年风尚节开启
全球可居人数最多海洋平台交付
规范管理手机召车专车服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港澳
全国人大代表情况报告会
北京—廊坊旅游高铁运行
“‘三线’失守毁了我”
民族舞剧《不落的太阳》上演
紫檀《九城宫阙》首博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