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名厨沾“腥”(台湾万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16日   第 09 版)

  “阿基师(郑衍基)”在台湾家喻户晓,不仅因为他是名厨,还因为他是餐饮用品的广告明星,在爆发食安事件时又以敢言和诚恳树立起公正形象。但近日,他被媒体拍到带女子到汽车旅馆,并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文过饰非,令“基神”变“基瘟”。

  网络上阿基师新闻下的跟帖无数,有网友表示,阿基师是全台湾妈妈的偶像,妈妈们一直跟着他学做菜、买他出的书,却看到事发后他把一切过错推到女性身上,“伤透了心”。也有网友反省因为阿基师在地沟油事件中面对媒体敢言,就被网友捧为“真男人”,是否网友太过轻率?但台湾电影导演吴念真表示,阿基师只是个厨师,“做的菜好吃就好”,言下之意,原谅他的沾“腥”。

台湾地名背后的故事
香港青年偏见加深
在台北赏清宫翡翠
“禽”况不妙(台湾万象)
名厨沾“腥”(台湾万象)
唱大戏(抓拍澳门)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