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16日   第 02 版)

  ●李嘉诚“真撤资” 也对中国影响很小

  我们关注中国经济和关注中国市场,要根据自己的分析和判断,不能由于某些人投资方向的转变而产生恐慌心态。2013年全社会投资43万多亿,2014年估计要在46万亿、47万亿水平之上。李嘉诚等一个人的“撤资”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

  ●房地产和制造业贷款会下降

  大体上2015年整个社会融资规模维持在2014年差不多,这里边会出现进一步分化,商业银行贷款增速可能在今年基础上有所下降,但是直接融资的增速和直接融资所占的比重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商业银行的人民币贷款和外币贷款增速,特别对基础设施对新兴行业的贷款还会维持一个比较稳定的增长,但是显然对房地产行业和传统制造业贷款会是稳步下降的趋势。

  ——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表示。

  ●国家权力有必要介入网络治理

  网络的生态实际上和我们一般社会的众生相是没有什么差别的,而网络完全的净化这个目标是不可能的,对于无害的信息要疏导,对于有害的信息、有严重后果的信息,那要采取法律手段,市场资产力量不够的时候,国家权力的介入是非常有必要的,遵从法治是关键原则,即国家权力是有限度的介入,依法介入,不是说无限度大面积的介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毛寿龙认为。

  (宦佳辑)

400亿基金撬动中国“创新经济”(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欧元贬值为何创出九年新低(市场观察)
邢台:工商创新服务创业
声音
责编:宦佳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