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16日   第 02 版)

  央行:引导货币信贷平稳增长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15日发布消息,2015年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平稳适度增长,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更加注重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金融市场工具和政策协调。加强信贷政策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央行官网公布的消息还透露,2015年将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加快市场化改革,推动建立更加高效、公平、规范的金融市场,有效满足实体经济投融资需求。

  

  昆明:中国盆景精品邀请展举办(见上图)

  1月15日,2015年昆明(斗南)中国盆景精品邀请展暨云南赏石根艺展在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花花世界开展。据主办方介绍,在6天的展会期间,国内顶级大师将亲临现场,口传身授盆景、根艺制作技巧。

  李发兴摄(人民图片)

  

  广东: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据新华社广州1月15日电 (记者叶前)15日举行的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报告披露,2014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达6.72万亿元,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

  据了解,广东地区生产总值已连续20多年位居全国各省份第一,但内部发展不均衡、粤东西北地区人均GDP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珠三角地区人均GDP早已突破1万美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到2013年,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天津等7个省市进入人均GDP“1万美元俱乐部”。

400亿基金撬动中国“创新经济”(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欧元贬值为何创出九年新低(市场观察)
邢台:工商创新服务创业
声音
责编:宦佳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