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李克强会见三国政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0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并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

  李克强指出,中哥经济互补优势突出,希望两国制定好双方合作共同行动计划,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用好两国自贸协定,扩大经贸往来,促进相互投资。中方愿将本国优势产能和先进装备与哥方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需求相结合,拓宽合作领域,打造新的亮点。

  又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并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李克强指出,中方支持厄方制定国家工业发展整体计划,愿利用自身装备制造业等优势,帮助厄方开展钢铁、冶金、造船等工业建设,助力厄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双方要发挥好政府间合作机制的作用,稳步扩大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希望厄方在担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期间,继续为促进中拉整体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又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

  李克强指出,希望双方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合作重点,加强海洋、渔业、旅游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巴开展经贸、投资等合作,欢迎巴哈马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共谱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篇章
中国名人陈耀烨夺冠
习近平电慰法国总统
曲解中国海洋强国战略别有用心(望海楼)
李克强会见三国政要
张德江会见两国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