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效果显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08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钱春弦)在北京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第二年,在多地雾霾频发、全国入境旅游市场低迷情况下,首都北京免签旅客量逆市上扬。

  首都机场7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首都机场国际旅客达到2073万人次,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同比增长4.6%。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效果凸显,全年过境免签旅客超过4万人次。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史博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自2013年1月1日北京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来,享受免签的旅客量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

  据了解,韩国仁川机场可以给持有第三国签证的入境者停留期达30天的过境免签。我国香港机场可以给7天过境免签。新加坡机场可以给96小时过境免签。史博利说,旅客需求研究表明,40%的旅客表示72小时免签时间不够用,难以满足深入体验北京历史古迹和文化的需求。

最高检挂牌督办4起重大事故
扶贫 从“大水漫灌”到“滴灌”
中国高铁、城铁国标出台
雾炮车现郑州街头
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效果显著
冬日茶园客“赏茶”
额济纳—哈密铁路铺轨
南海那些事
歌手尹相杰涉毒被批捕
责编:陈劲松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