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国办转发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

知识产权强国有了路线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0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明确了下一阶段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行动措施,提出到2020年,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显著提高,运用效果显著增强。保护状况显著改善,管理能力显著增强,基础能力全面提升。

  《行动计划》明确了12项知识产权相关预期指标,从三方面提出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主要行动。一是要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二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三是要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四是要拓展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行动计划》明确了建设三大基础工程,一是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程;二是知识产权调查统计工程;三是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备战“中韩自贸区”
知识产权强国有了路线图
新西兰成亚投行意向创始国
长箭待发
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西安开幕
新兴经济体需要可持续增长(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