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宗教活动场所将拥有“身份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叶晓楠)组织机构代码,是每一个组织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始终不变的识别标识码。今后,中国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即将拥有组织机构代码这张“身份证”。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2015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我国经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约13.9万余所,经批准设立的宗教院校81所。其中,很多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因为没有法人资格,无法申领组织机构代码证,在进行社会交往、从事经济活动中没有“身份证明”,从而在办理银行开户、房产证、土地使用证、机动车登记、民事诉讼等方面存在诸多不便,合法权益得不到很好保护。同时,大量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不能申领机构代码证,也不利于社会征信体系的建立健全。

要求加强监督节俭过节
让改革开放措施于法有据
中法艺术交流展在苏州举行
乌鲁木齐—塔什干货运包机首航成功
张家界口岸客流量连创新高
宗教活动场所将拥有“身份证”
课外书“漂”起来
外交部澄清俄对华出口原油价格偏高不实报道
直挂云帆向深蓝
责编:陈劲松 孙懿 邮箱:dieryw@sina.com